良夜💫(っ˘зʕ•̫͡•ʔ

真理之下—【梅洛迪山庄】5

  然后无论是在故事、歌谣里还是现实里,“王子”和祈雨之女都如故事里的角色般死去,但歌谣里的公主的结局并没有决定,而怪鸟的故事----

  “怪鸟那一天,讲了什么故事?”推理先生问道。

  “她那天····讲了一个关于鸟和囚笼的故事。”DM喃喃自语道。

  

  一位赶路的女孩饥寒交迫,她来到一座庄园,庄园主人收留了她,女孩无以为报。

  主人便说,他要出一趟远门,家中有许多鸟儿无人喂养,请女孩暂留庄园中,帮他喂养这些鸟。

  女孩答应了。

  庄园里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鸟笼,养着不同的鸟银笼里有优雅的仙鹤,铁笼里有艳丽的鹦鹉,而最深处金笼里罩着黑纱。

  主人说,那是一只特别的鸟。她在黑暗中不会感到饥饿,我回来的时候会亲自喂她,所以你不要打开那个笼子。

  主人便与女孩约定好归期,远行了。独守庄园的女孩一直都按照主人的吩咐,喂养着鸟儿。

  直到主人约定回来的那一天,女孩等到晚上,主人还没有回来。而外面突然雷雨交加,下起了暴雨,于是女孩关上窗户,去查看鸟儿们的情况。

  仙鹤蜷缩于一角,瑟瑟发抖,或许她怕黑夜,女孩想。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的鹦鹉嚷嚷着“醒了,醒了”或许他怕打雷,女孩想,没有在意。

  最后女孩的目光被深处的金笼吸引,在好奇与善良的驱使下,女孩不顾之前主人的警告,打开了金色的笼门,黑纱瞬间落地。此时一道闪电劈下,照亮了鸟笼内的情形。她看到,静卧在白骨之上的鸟儿睁开了眼,看着她,那时像鲜血一样赤红的眼睛,一股莫名的恐惧从她脚底延伸起。

  她饿了,她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而这,是女孩闭上眼前,听到的最后的话语。

  

  囚笼里的恶鸟,推理先生觉得他需要马上再去见一见夜魔。

  再见到夜魔距那个暴风雨夜已经过去了一天,出乎他意料的,二人见面的地方不是警局的监牢,而是专门为那些有钱人处理家族麻烦的疯人院,夜魔对于这种处境似乎习以为常,对推理先生的到来也毫无意外。

  “你们没有找到她对么?”夜魔的手背撑着脸庞,慵懒地问道。

  “她死了么?”

  “你希望她活着么?”夜魔反问。

  推理先生没有回答,沉默不语。

  “相信我,你会希望她好好活着的,比你自以为的,更希望。所以,看在你帮了我个小忙的份上,我决定给你一次机会。”

  “她至少现在还活着,但你是侦探,应该知道,人不吃不喝存活的极限,是多少。”夜魔撑着脑袋,“谜题,我留在了我的衣柜里,线索,你应该都见到过,而答案,恐怕就需要你自己找。”

  推理先生没有时间深究她所谓的小忙是什么,返回了山庄。到达山庄时,天已经黑了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  他打开了当时夜魔仆从阻止他打开的子。在里面发现了一把钥匙。

  推理先生搜寻了记忆里见到过,可以用到钥匙的地方。

  那两个箱子--

  推理先生用钥匙打开“王子”的箱子,里面有一张背面跟DM邀请函很像的卡纸。上面写着加密文字。

  他将他们拿到休息室,尝试解密。

  通过光影拼接的变化,一行字浮现在眼前--

  vingt - deuxheurestrenteSalon

  “这是法语,10点30,休息室。”

  不知何时, DM也来到了休息室。

  “‘夜魔’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,她非常喜欢用这个小把戏写秘密邀请。”

  “那么,她也一定给了怪鸟邀请函。”

  推理先生奔去怪鸟的房间,果然也在箱子里找到了一张邀请函

  vingtet - uneheurestrenteAtelier de peinture

  9点半,收藏室。

  收藏室在二楼,当时一行人在房间内搜查过,除了一些临时放置的收藏品外,并没有么特别,根据DM的说法,虽然说是收藏室,但其实只是作为临时会客,将一间客房改造而成…………

  等一下,推理先生记得维修工说过,这里每一间客房都有与一楼的相连的传菜通道,那收藏室的呢?

  “为了防潮,二楼的通道入口已经封上了。”看着推理先生盯着传菜通道的方向看,DM直接回答了他的疑虑。

  “我知道怪鸟在哪了。”推理先生喊到。

  最终在一楼那个废弃的传菜通道里,推理先生找到了被囚于木箱中的怪鸟,她离死亡仅仅一步之遥,但最终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。

  与她一起的,还有两幅画,一幅东方美人图,一幅蓝色幽光森林的风景画,据DM说,这是属于祈雨之女和“王子”两个家族的藏品。

  相比这些家族之间的利益勾当。令推理先生更在意的,是夜魔所谓的“小忙”。但她拒绝了推理先生之后所有的见面请求。

  不久后,何塞警长告诉推理先生,她要求见康复了的怪鸟。

  而推理先生与怪鸟的再会,仍然是在那间休息室里,仍是一个雨夜。只是除了两人以外,前一个雨夜里讲故事的人和听故事的人都不在了。

  推理先生问她与夜魔的关系,但有了夜魔的前车之鉴,推理先生对她是否回答这个问题,并不抱期望。

  出乎他意料的是,她看着窗外的暴雨,笑了笑。

  “侦探先生,这个问题的答案,上一个雨夜,夜魔已经告诉你了呀。”

  “你说她说的故事?”

  “啊……对,那时你没有在,那是关于一个娃娃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来自一个艺术世家,无论是绘画,雕塑,音乐,我家祖上都出过许多名噪一时的天才。但是到我父亲这一代,这种天赋似乎被剥夺了,他成了鼎鼎有名的艺术商人。在一堆精致的艺术品里,有一个引起了我的注意,那是一个白色的布娃娃,于不久前才被我父亲在一位自杀的雕刻家遗产中搜罗到,但奇怪的是,它看起来非常的新,就像刚刚被制作出来一样。后来,我离家求学,同行的还有我家收养的一个女孩,我向父亲索要那个娃娃,但我父亲却把它送给了那个女孩,仅仅因为那个女孩展露了一些艺术方面的才华。好吧,或许不止一点点才华。后来,那个女孩与人私奔了,没有带走那个娃娃,我终于得到了她。那个娃娃已经破败不堪,但我还是收好了它。一个雨夜,我的父亲收到一则讣告,那个女孩死了,据说是创作遇到了瓶颈,江郎才尽的双手无法支撑起她构筑在天才之上的挥霍生活,债台高筑,潦倒而死。我非常伤心,抱着那个娃娃哭着睡着了。在我第二天醒来时,忽然发现,怀中,那个破败的娃娃焕然一新,就像刚刚被制作出来一样。”

  

  “所以,你是那个女孩吗?”

  “不,我是那个娃娃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